坐夜待晨

中天一片无情月,是我平生不悔心

指桑骂槐

  今天我在和朋友聊天时突然想到一件事,我说最近网上骂保尔骂的很起劲——虽说《钢炼》就一直不怎么符合某些人的审美,但不知道是我的错觉还是怎么回事,今年三月份许多网友对保尔简直恨到了一个高度,开口圣愚闭口圣徒,张嘴没有人性闭嘴助苏为虐。

  

  我刚一出口突然心下一动——三月份,纪念LF同志的月份,学习他宣传他的月份。

  

  一想通这里就觉得非常恶心。

  

  已知,他们两个都是共,都家庭贫寒自幼受尽凄苦,并决定为解放奉献终身,将青春投入建设中而不求回报。最后,一个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一个早早而去徒留一本日记。

  

  喂,你们这样很不符合好莱坞大片的成功准则好吗!居然没有拯救世界,居然没有香车宝马,居然没有大豪斯没有美女,居然没有成为人上人!

  

  连个世界都没拯救竟然还想当英雄啊?没事儿没事儿,一个是书中人物一个早早离世,我还搞不了你?这就去写小作文。哎呀,一个挺麻烦的,写了估计会被请去喝茶。那就写柯察金吧,苏联亡了30年我还搞不了你?顺带指桑骂槐一下就对了。

  

  对于所有怀着上面几行心思去描述他们的人我报之以统一的鄙视和轻蔑。

  

  多可怜啊,因为自己内心阴暗扭曲,就不肯相信世界上会存在这样洁白高尚的人;因为自己精致利己,就不肯相信世界上会存在真正的理想主义者;因为被盘剥惯了,就不肯相信后世真的会创造一个没有王侯将相没有人上人的世界!

  

  最离谱的还数精资。什么“你去为你的理想奋斗终身,我去和我的冬妮娅过好日子。”

  

  笑话,自己一个被吸血的奴隶,还要去为主子共情。

  

  大兄弟,动动你那并不聪明的脑瓜。冬妮娅是林务官的女儿你配得上?前辈奋斗就是为了能让工人的孩子和林务官的孩子拥有平等地位,能够步入婚姻的殿堂!

  

  已知:穿越苏联只能穿越到30年代90年代,只能去征粮,去突突。绝对不能成为卫国战场上举起冲锋枪的政委,将旗帜插上大楼的士兵,不能成为在少年宫摆弄天文仪器的少先队员,不能成为在那个时代下为祖国发光发彩的每一个普通人。

  

  提起五导师就宛如洪水猛兽,你怕什么?

  

  不过我表示理解——我把《猪肉的100种吃法》拿去给待宰的猪读,猪也会觉得我是恶魔。

评论(11)

热度(67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